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3)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两人随意找了个旅馆住下,金爷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派人盯着。


吴邪一进房间就赶紧找了张纸把今天金爷给他看的那张内容记下来,昌东看了一眼,“你在画今天那张纸上的内容?”吴邪歪头一笑,“记忆力不错嘛。”


昌东悠悠地说:“年轻!”不待吴邪反击赶紧闪人,“我回房间洗澡去了。”


洗完澡昌东又来了吴邪房间,他知道吴邪肯定有事和他说。


吴邪也已经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你看,这是我三叔独创的编码方式,别人造不了假。”


吴邪紧贴着昌东,他发丝上的水珠滴答滴答落在昌东胳膊上。昌东一把扯下吴邪肩膀上的毛巾兜头盖在吴邪头上,站起身来仔仔细细给他揉着头发,“擦干再说。”


吴邪一动不动任昌东摆弄,耳朵慢慢红起来。昌东擦了两分钟后扯下毛巾,吴邪滴灵灵的大眼睛正一动不动盯着自己,长睫毛上还挂着雾珠,美极了。昌东愣神了几秒,赶紧坐下强迫自己眼睛盯着那张纸,心脏扑通扑通跳。“嗯,编码方式,然后了?”


吴邪感受出来昌东的紧张,他偏想逗逗昌东,把那张纸放在身后侧头看着昌东,“你耳朵红了!”


昌东耳朵更红了,避开吴邪的目光伸手拿过那张纸没好气地说:“你耳朵没红?”


吴邪看着昌东的反应心里十分得意,“我已经解码好了。”吴邪又拿起笔,写出了一行字“流沙动,风沙正中心是入口。”


“那天的龙卷风,位置是不变的。”吴邪说。


昌东点点头,“应该就是那。接下来就看怎么才能触发风沙出现。”昌东低头摆弄手机,“你把电视打开我投屏,我们看看两年前的照片,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


两人一张一张看,大多都是风景照,偶尔夹杂着几张一个身穿红裙的女生,“这是你女朋友?”


昌东点头,“如果不是那场意外,出沙漠就是我未婚妻了。准备跑完那趟回来和她求婚的。”


吴邪一时无话,这种时候,安慰是最多余的。“风沙是晚上出现,晚上的照片翻慢点。”


两人一张一张看着,昌东突然冲到电视前手指着照片上的月亮,“看,圆月。”


吴邪瞬间明白昌东的意思,“我们看到风沙的那天晚上也是圆月,那天月亮很亮,所以即使半夜视线也算好。”


“而且金爷今天说,你三叔带着他,一个月去一次。应该是在卡农历十五或十六。”


吴邪看着电视上的照片日期查看手机日历,“昌东,两年前的那天,是农历七月十五。”


昌东瞬时脸色发白,七月半,中元节,相传是一年中阴气最盛的时候。


“你的意思是,七月十五日子特殊,因为某种不明原因,流沙范围比其他月要大,所以我们离它数十公里,还是被波及。”


吴邪点点头,“可能你比较幸运,停车的位置没被波及到。也就是说,可能你们帐篷扎营的位置刚好是那次流沙的最边缘。”


短短几米,却是生与死的距离。那是他精挑细选的驻扎地,为什么要让他做那个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的例外。


昌东不知该如何反应,吴邪轻轻握住昌东的手,“不是你的错,你别自责。”


第二天,两人列了清单。吴邪给金爷打电话问十年前他去沙漠的日期,那是金爷的发家财,对他有着重要意义,他不会忘记。一查日历,果真也是农历十五。看来确实是这个规律。吴邪和金爷说了这个推断,金爷沉默片刻说,那就再等等,等下月初十再出发。


两人虽列了清单让金爷的人去准备,可是有些东西只有内行人看得出来。昌东和吴邪几乎每天都去监工,尤其对于越野车的改装,门道多,如果车子不好很可能半路就歇菜,别说去沙漠腹地,安全回来都困难。而昌东正是个中好手,每天都去车厂报道,喝着饮料翘着二郎腿在一边指点江山。


除了准备装备,两人还在考虑从风沙眼下去的可实现方案。


昌东画画不错,他拿着本子靠在吴邪床上,吴邪贴坐在他身边,边讨论边看着昌东画方案图。


吴邪手指在昌东本子上,“这里,龙卷风起,确认正中心的位置。龙卷风结束流沙起的时候,就可以下去。”


昌东用笔指那条流沙河,“流沙波及范围很宽,只有正中心点的位置是入口,如果在其他位置,应该会陷进去被活埋。”


“两种方法,第一,把人精准投放到正中心的位置。第二,在流沙上搭一条长桥,人直接走到正中位置跳进去。”


昌东听完吴邪说的两种方法就在本子上画出了示意图,“第一种方法,用吊车的话,摇臂不够长。用滑索的话,提前没办法确认中心点的位置在哪里,卡扣点不好掌握。第二种方法比较可行,让金爷准备伸缩桥,只要够长够结实就行。”


吴邪点头,“那,桥的长度材料,你有什么要求写下来,明天我给金爷。”


昌东起身合上本子,“好,我明天给你。”


吴邪喜欢和昌东商量事,他俩仿佛有天然的默契,和他在一处各方面都舒心。


吴邪看着昌东潇洒的背影,心中情绪难明,他脱口而出,“昌东,你以前,只谈过女朋友吗?”


昌东回眸看着吴邪,“是。”临出门,昌东又回头,“可我觉得,人的性向是流动的。”吴邪觉得这句话就像一个火星子,啪一声在他心里点起了熊熊大火。


第二天一早昌东就把桥的数据弄好了,来找吴邪时看着他一脸菜色,“怎么,没睡好?”吴邪不太想理他,伸手拿过示意图,“行,我今天就去给金爷。”


昌东还是一如往常吃过饭就去了车厂监督车子改装,吴邪去了金爷那,竟带了一副架的书回来。昌东打开车门看到一座位书,一脸疑惑坐在后座,“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这岁数想进步也得讲究速度,小心扯着胯。”


吴邪从后视镜看了眼昌东没好气地回怼,“这也是给你看的,咱俩谁跟谁啊,要进步不得手拉手一起啊,就算扯着胯还有人扶了。”


昌东只笑,伸手拿过一本《西域探险考察大系:楼兰》,“你觉得和楼兰的传说有关?”


“金爷说我三叔给了他两次金条,你之前也说过金爷是卖金子发的家。几块金条也卖不了几个钱,我怀疑那不是简单的金条,可能是古董之类的。我三叔是倒斗的专家,我怀疑那地下是一个墓。那一片离楼兰虽说还有点距离但也在古丝绸之路线上,能陪葬金条的不是富商就是高官,总归和楼兰应该有点关系。补点知识,到时候说不定能用上。”


昌东点点头,“那你看就行了,还给我看?”


“给你那贫瘠的大脑一点营养吧。”吴邪就爱看昌东被怼得一脸无语的样子,也爱看昌东被逗得脸红耳热的样子。吴邪透过后视镜看着正翻白眼的昌东笑出声,哼着小曲十分欠揍。


两人回到住处把书搬进吴邪房间后便出门觅食了。


两人在一个小饭馆点了两碗面,切了一盘牛肉,又点了俩小菜。“昌东,你身手怎么样?”


“怎么,带路不好使了,还得打架?”


吴邪挑了一块牛肉说,“没准还真得打架。”


“你也意识到自己欠揍,怕进了沙漠他们打击报复你,想拉我入伙?”


吴邪再一次被昌东逗笑,“是,拉你入伙。有人揍我我就说你是我保镖,有气先揍你。”


两人都噗嗤笑出来。


吴邪看了看四周倾身往前,声音压低了一些,“说正经的,金爷说那地方有黄金万吨。就算是夸张,但估计也有几分真。如果真是个墓,得是大墓。一般大墓里都会有些机关,防止盗墓贼盗取陪葬品,万一咱碰上,得小心点。”


昌东笑意更浓了几分,“好,我会注意的。那你了?”


“我心里有数。”昌东这一路对吴邪的了解,他知道吴邪不是普通人,见他说心中有数那应当是有相当的把握,昌东便没再说什么。


两人晚上便在吴邪房间看书,安静但却不孤独。昌东认识吴邪之后刻皮影的时间少了很多,对于刻皮影,他不是说有多喜欢,只是那是他过去两年空余时间可以做的唯一事情,以前他害怕时间的空白,总是下意识的用刻皮影去填充时间,现在好像对于刻皮影没那么依赖了。


TBC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