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7)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主探险只是顺便谈个恋爱

------------------------------------------------

吴邪往高台望去,一个高大的,粽子!


“靠,这大粽子从哪儿钻出来的?”


“行啊,我还想这次没遇到大粽子有点寂寞,大宝贝儿,让爷待会儿就给你刷红漆。”


昌东有时候真不明白吴邪这诡异的险中取乐的乐观精神是打哪儿来的。和吴邪在一起久了,昌东竟也能在这性命都堪忧的时刻笑出来。


“用你那火。”昌东迅速想到,这东西一看就是地下的。


“冥火可不能经常用。如果附近有地下的东西在沉睡,冥火燃烧可能会让那些东西醒来,后果严重。这大粽子说不定就是刚刚那把火弄醒的。”


“还是用祖宗传下来的老方法。我这次准备的家伙还以为用不到了,刚好拿来对付你。”昌东见吴邪拿出一个瓶子和一只黑驴蹄子,“民间传说是真的?黑驴蹄子真能对付这玩意儿?”吴邪给昌东来了个自信的笑,“老祖宗传下来的话可不是空口无凭的。这个给你。”吴邪把黑驴蹄子递给昌东。


“给我?”


“待会儿,我把这黑狗血泼它身上,趁它发愣,你跳过去把这塞它嘴里。”


昌东现在已经可以淡定地接受一切让唯物主义信仰坍塌的事情了,那大粽子行动有些迟缓,这才走到他们面前。


吴邪助跑几步一跃而起,一瓶黑狗血正泼在大粽子面门上,瞬时被黑狗血泼到的地方冒起烟来,昌东已经准备好,和他配合的人也已经在指定地方蹲好,他快速跑过去踩在那人肩膀上向上一跃,不偏不倚把黑驴蹄子塞进大粽子嘴里,大粽子霎时不动了,就像是被点了穴。


“黑狗血加黑驴蹄子能撑好长时间了,我们抓紧时间找机关吧。”


两人来到高台边,高台炸开了一个大洞,吴邪低头往里看,黑漆漆看不见底。“这下面竟连到了其他空间不是楼下。”突然洞口一阵强吸力,吴邪一瞬间失去重心跌了下去,昌东在吴邪坠下去的一瞬间扑过去抱住吴邪的腰和他一起掉了下去。他们飞速降落,这么高掉下去,昌东觉得他俩今天恐怕得交代在这了。


想象中的画面没有到来,他们跌落在一张大网上,准确地讲,是被粘在一张大网上。昌东还紧紧抱着吴邪的腰,两人面对面相拥侧身躺着。两人都不敢松开对方,大网粘性很强,松开的话两人会失去重心仰躺在网上,那就完全无法动弹了。两人胸膛紧贴,清晰感受到此起彼伏的心跳声,咚咚,咚咚。


四周一片漆黑比上面阴冷了许多。


“你身上有手电筒吗?”吴邪问。


“有一个备用小的,放在腰后面的小包里”昌东用反手想去拿,够不到。


“我帮你。”吴邪本就环抱着昌东的腰,他在腰那儿来回摸也没摸到小包。


“哪儿了?”


“被半压在身体下边,你再往里够一下。”


吴邪努力往腰的另一侧够,两人抱得更紧了。“摸到了,我找找。”


“顺便把我刻刀也拿出来。”


距离太近,从胸膛到大腿严丝合缝紧紧贴合,随着吴邪的动作贴合的身躯摩擦着,真教人心烦意燥。


昌东喘了口粗气咬紧牙关:“还没找到?”


吴邪把昌东抱得更紧,头埋在他肩窝:“快了快了!啊!拿出来了!”吴邪好似累得不轻,喘着气,偷笑。


昌东看见吴邪的笑,提膝撞在他大腿上:“吴邪,你逗我了?”


吴邪用手电筒环顾四周,下面离地面看上去还有一定距离,空中横七竖八结着网,粘住他们的这张网算是最大的。


“吴邪,手电筒给我,我感觉对面好像有东西。”


昌东接过手电筒往吴邪身后照去,一只特别大的,蜘蛛!快和他们进沙漠时的越野车差不多大了,那蜘蛛感受到光线,昌东觉得它和自己对视了。


“你背后二十米,有一只和越野车差不多大小的巨型蜘蛛。”


吴邪实在没法把这句话和昌东淡定的语气对上号,“蜘蛛?”吴邪见昌东不像是在开玩笑,“卧槽,那······”昌东捂住了吴邪的嘴,“嘘,它刚刚和我对视了一眼,这会儿又没动静了。”


"昌东,咱能不能别用这么柔情的语气讲一只巨型蜘蛛,咱好歹有点在讲怪物的自觉。否则它该觉得自己被藐视了,小心它发飙。"


吴邪的嘴一定开过光,他刚闭上嘴,远处就飞来一线白丝绕在他俩脚踝上,把他俩缠在一处,那白线顺着腿一圈一圈往上绕。白丝已经裹上了胸膛,两人紧紧贴住,被挤压得有些难受。


“昌东,白丝绕得这么紧,待会儿我要是亲上你,可不是我耍流氓。”


昌东可能是在这接二连三的“惊喜”中终于被逼疯了,他盯着吴邪的薄唇脱口而出:“那我现在就亲上你,算耍流氓吗?”不待吴邪反应,昌东已经吻上了他的唇。昌东的唇瓣饱满,吴邪曾想过这唇亲起来估计不错,确实,超过预期了。


两人被裹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粽子,说话都不利索,还好暂时还能呼吸。可时间不能拖太久,得想办法脱身。昌东用握在手里的刻刀一点一点割这白网。他忽然想起来他包里有点火器,虽然蛛丝没办法大面积点燃,但足够让他俩脱身。他先用刻刀把自己手边的白网割断,有了活动空间后想办法拿出了点火器。


“吴邪,你手注意往边上放一点,小心烧着。”


蜘蛛似乎察觉出来这边的动静,快速迈着长腿过来。昌东把点火器给了吴邪,两人用火和刀快速挣开了束缚。蜘蛛已经逼近,吴邪从衣服口袋里翻出一双皮手套递给昌东一只,“戴着这个就不粘了。”昌东会意,蜘蛛离他们只有半米远,两人一手抓住蛛网往下一翻吊在了蛛网下方,蜘蛛没法直接攻击又开始吐丝,两人腰腹用力屈腿一跃,飞身抓住了旁边一张蛛网,蛛丝堪堪从他们身侧擦过。


“蜘蛛只会吐直线,我们分头行动。”蜘蛛也跟着他们跳了下来,两人即刻分开,蜘蛛盯上了吴邪,它长腿长脚在蛛网上来去自如,吴邪渐渐体力不支被追上。蜘蛛凑近一爪子朝吴邪头上拍去,吴邪侧身一躲伸手把点火器点燃朝蜘蛛爪子上怼去,蜘蛛爪子被烧伤后退了几步。昌东趁机翻到了蜘蛛上方的蛛丝上,他一点一点挪动,挪到了蜘蛛正上方。吴邪抬头,见昌东给了他一个手势,他原地不动吸引蜘蛛注意力,昌东松开手往下一跳正落在蜘蛛头上,他眼疾手快刷刷两下用刻刀插瞎了蜘蛛的眼睛。蜘蛛痛苦挣扎起来,嘴里胡乱往外吐丝,昌东稳住身子一刀一刀插在蜘蛛头上,吴邪纵身一跃跳到蜘蛛身下狠狠几脚折断了蜘蛛的腿。蜘蛛腿尖利,他扯过一只,把蜘蛛腿当作利刃,把蜘蛛肚子戳了个对穿,蜘蛛的挣扎幅度越来越小,终于撑不住仰头倒下。


昌东从蜘蛛身上滑落下来站定,松了口气。


两人靠坐在一起歇了会儿,借用蛛网一层一层往下跳,不多时就到了地上。两人抬头往上看,这洞真挺深。其他人还在上面,得通知他们下来。吴邪拿出哨子,连续吹了四下。这里空旷,哨声很响,希望他们能听到也能意会。


“哎”吴邪肩膀碰了碰昌东:“刚刚,你什么意思?”


昌东装傻:“什么刚刚?”


眼看吴邪就要炸毛,昌东抿嘴一笑:“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你知道我怎么想的?万一你想错了了?”吴邪捧起昌东的脸:“给你解释一下,我想的是这个意思。”吴邪吻上昌东,不似刚刚那个浅尝辄止的吻,这个是热烈的挑逗的互相较量又让人沉醉的成年人之间的吻。


不多时上方有声音传来,两人不舍的分开牵出一丝银线,两人故作镇定,吴邪吹了声哨子,上面有哨音回应。吴邪知道他们听懂了自己的提示。


上面的人用绳子一个一个慢慢下来。这些人还算有脑子,把吴邪和昌东的包也带了下来。大部队集结,吴邪继续带队向前。漆黑一片,空荡荡阴森森的。


这下面不止一层,他们下到第二层后吴邪意识到这和他们之前走过的7层建筑是一样的结构,他们掉下来的地方其实是第七层,现在他们在第六层,比上一层面积略微大一些。不出意外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往下直到最底层。显然昌东也注意到了。


从六层开始墙壁上有些零星壁画,和之前见过的壁画画风一致,只是这里的壁画下方还多了文字。吴邪拿手电筒仔细查看:“是佉卢文。”昌东在吴邪给他的书里见过这种文字的图片,和墙壁上形态相似,书上写佉卢文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通商语文和佛教语文,楼兰后被改名为鄯善,佉卢文在古鄯善国使用较为广泛。


昌东见吴邪从包里翻出一个小本,对照着墙上的文字查看。“这是什么?”


“俗称,字典。在小镇时,我花好大功夫弄来的,没想到真派上用场。”


昌东发现吴邪对于知识的涉猎极其广泛:“不愧是小三爷,这种现在统共没几人认识的古文字,都能让你弄来字典。”吴邪笑言:“昌东,你是沙獠,按照这种风格取名号的话,我也能被称一个墓獠。”不等昌东发问,吴邪解释道:“陵墓獠牙。”昌东再次被吴邪逗笑:“是在下有眼不识泰山了,墓獠吴三爷。”


现代人对佉卢文的认知还是有限,很多字没在这字典里,吴邪觉得这文字是对壁画的注解,对着壁画和文字猜了个七七八八。“这层主要画的是这个带着双鱼尾的公主降生的故事。你看这画,双鱼尾小孩出生,大殿里的人纷纷跪下,这边这张,斩杀众人,能看出斩杀的人里有刚刚那张画里的接生婆。再后来,双鱼尾公主被关在房子里长大,最后这张,她被一众人围着离开王宫。”


昌东跟着吴邪的脚步,看着壁画听他解释。“应该是楼兰王生了个女儿出生就带着双鱼尾,楼兰王大怒视为不祥斩杀知情者,双鱼尾公主从小被关在暗房里长大所以外人并不知此公主,待公主长大便把她送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可能就是这里。”


昌东想着这建筑里到处可见的鱼标志,同意吴邪这猜测。“你说,楼兰王为什么不直接杀了这公主了?何必大费周章还给她建这么一大座宫殿,安排众人来伺候她。如果说楼兰王爱她舍不得,我不相信。她从小被关在暗房长大,这可不是爱女儿应该有的表现。”


“我同意,应该不是出于爱。你看这高塔建筑,古西亚只有在建寺庙和观星台时会用这种结构,是代表对上天的尊重和崇敬,就算他爱他女儿也不至于给她建这种建筑。沙漠国家水是最珍贵的,他们会不会觉得这鱼尾公主可能是鱼神转世或者鱼妖?所以即使不喜欢她甚至害怕她,也不敢杀了她,反而给她供奉在这。”


“有可能,或者在鱼尾公主长大后他们发现了她什么可怕的能力,才把她从暗房中放出来给了她这么大一片自由地。你看这画上送她离开的那些人的穿着,不像普通百姓或侍从。”


“嗯,看着像方士。可能是发现了她某种能力或者觉得她是妖,派这么多方士去守着她。”吴邪若有所思:“这公主也是够不幸的,基因突变也不是她的错,一出生就被视为不详冷眼看待。要我说啊,这公主就是生错了地方,要是她生在海边,那王得高兴死,人鱼公主,比传说中的还多了条尾巴,得给供起来以保佑他们的子民出海顺利次次都丰收。”


昌东笑出声:“墓獠说什么都有道理。”吴邪一把揽过昌东的腰,咬住他耳垂:“你取笑我?”身边还有人,两人没大闹,逗了几句嘴便向下一层走去。


TBC


最近大家都挺难受的,就想着赶紧做点饭,可突然意识到这篇文的风格好像也没办法安抚情绪······

大家都愤怒又难受,发声的同时也注意适时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希望大家还是能开心。晚上还会更一篇,这篇是短文,很快会结束。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