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9完结章)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主探险只是顺便谈个恋爱

------------------------------------------------

金爷安排了人在外面守着,第一个人一上去,值守的人立马通知了金爷。不多时金爷就赶了过来,还按照昌东的吩咐带来了队医。队医给吴邪做了简单处理后众人随车回了大本营。


原来他们已经下去了五天,电子通讯设备都断联,只能派人24小时值守等着。金爷看着带回来的黄金乐得嘴角开花,对昌东和吴邪自是没话说,最好的吃住都安排上。


吴邪醒来时已经是凌晨,昌东握着他的手趴在床边睡着了。昌东右肩裹着纱布,还穿着那一身血污的衣服,只肩膀上剪开了一个大洞方便处理伤口。吴邪想伸出另一只手摸摸昌东的脸可一伸手腰腹扯着生疼,他才想起来在地下他受的那一掌。他又想到孔央,终还是昌东亲手杀了她并烧了她,对昌东实在是残忍了些。


昌东累极了,他睡得很熟,吴邪想让昌东姿势更舒服些,可他现在动弹不得只能作罢,吴邪静静看着昌东,眼眸里都是温柔。


两人再次都醒来时已经第二天天大亮了,听说他俩醒了,金爷高兴地过来探望,非常浮夸地称赞感谢了两人一番并说让他们放心,物资还能撑一段时间,先静养。等身体稍微好一些了再看下一步。两人不太愿意搭理金爷,金爷也不自找无趣便出去了。


昌东和吴邪讲了他晕过去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吴邪笑着说:“真败家,一瓶冥火都给用光了!”昌东知道吴邪只是和自己打趣,笑着回应:“怎么?我用不得?”吴邪讨好着说:“用得,随便用!”


吴邪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提孔央,但他觉得有些情绪还是要发泄出来。“你要是心里难过,可以发泄出来,想不想和我讲都没关系。”


昌东知道吴邪指的是什么,不难受是假的,可他知道,逝去的人永远逝去了,至少现在这样比她作为干尸永远在地下不得安宁要好。他紧紧握着吴邪的手,没有说话。吴邪也就静静陪着他。


两人都是闲不住的,后来几天稍微精神点之后就找人拿了他们下去之前航拍到的资料。风暴过后流沙的图案确实就是一个女人,只画了上半身,应就是鱼尾公主。


吴邪回忆着当时干尸坑的情景:“可能鱼尾公主的秘密武器就是干尸。她应该生前是能按照自己意愿把人变成干尸并操纵干尸为她所用,有这样的阴兵,攻打汉朝确实有很大的胜算。”


昌东点头:“干尸坑里的干尸,从衣着来看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跨度,每个月月圆时宫殿上方的活物就会被流沙活埋被她收为干尸,成为她的兵。到底是多么强的信念才能让她在死后还无意识地在集合军队。可她不知道,她的国家早就因为自然环境的变迁而灭亡了。”


两人一阵唏嘘。


“哦,对了。”昌东补充道:“鱼尾公主没被紫火烧成灰烬,紫火在她周身烧着,但没有丝毫影响。说不定她以后还是能继续收干尸。烧了干尸坑可能也并未动摇其根本。”


“这太邪了,那个地方我们不要再去了。三叔的消息我已经拿到,金爷找他那三个手下了解情况后肯定不会满意这点成果,他还会再下去。到时候我们找借口推脱。”


昌东点头:“对了,你三叔,竟提前就知道你要去那地方,给你留了消息。”


“三叔肯定是预估到了,金爷不会满足他当初给他的那几块黄金,后续指定会找我们吴家人。而且三叔知道,我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找到线索去找他,找到这地方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所以你怀疑金爷能拿到你三叔的那张手写笔记,也是你三叔故意的?”


吴邪点头:“八成是。”


两人把所有能聊的正经事情都聊完后,沉默了好一瞬,一时有些尴尬。傍晚吃完饭后昌东要了张行军床,他要守着吴邪陪夜。两人躺在床上无话,但谁也睡不着,昌东侧身望向吴邪,想到了他们第一次进沙漠。


“吴邪”昌东小声开口:“我们第一次进沙漠时,那天一起并肩躺着,你为什么要故意和我搭话?”


吴邪想到那天,笑着说:“就是觉得你太苦了,那时的你周身都泛着苦哈哈的气息,想让你轻松点。”


昌东心里涌起一阵暖流,他起身去了吴邪床上,侧身躺在床沿,吴邪想挪动身体让昌东往里趟一点,被昌东一把抱住动弹不得。


“你的肩膀也不能乱动,注意着点。”


昌东说:“不碍事。”昌东见吴邪不再乱动,松开了点胳膊,轻轻圈抱着他:“吴邪,在地下发生的一切,还算数吗?”


吴邪笑着应:“你都亲口认证我是你爱人了,我还能反悔吗?”说完吴邪拉起昌东的手亲了一口。昌东的心被满满的幸福感充盈着,他贴上吴邪的脖子,轻轻亲了一口:“睡吧。”


沙漠里物资还是稀缺,也不适宜养病。众人在一个礼拜后就启程出沙漠了。出去后两人借养病为由去了敦煌,金爷自然不能轻易放走他们,找人跟着。两人吃饭休息卿卿我我,也是过了一个多月舒服日子。


在第二个十五到来之前金爷果真忍不住开了口,他拐弯抹角提了还要再下去的想法。他说吴邪现在身体不舒服,提议让昌东带队。吴邪上次想了解三叔的消息才同意和金爷合作,现在没有了合作的必要,他断不会再和这稀泥。


吴邪给金爷分析了一波,他说再下去不用从宫殿走,直接从鱼尾柱进去,里面干尸已被尽数烧成灰,没有危险。昌东的胳膊也没好利索,下去上来都要用绳子爬,怕是会拖了大家的后腿。


金爷早就找那幸存的三个下属了解了情况,他就是觉得机关都已经被破坏掉没有危险,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提起下去。金爷确实没有之前那么需要两人,进沙漠的路线上次已经带专业团队记录过了,可金爷谨慎,他还是要求两人跟着进沙漠,在上面等着就好,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有他们两个专业人士咨询。


吴邪的耐心被磨完了。吴邪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顷刻房间外冲进来一批着黑衣手拿枪的人,把金爷的人团团围住。


金爷没想到会有这一出:“小三爷,这是怎么说?我们一直合作的很愉快不是吗?”


吴邪翘着二郎腿眼神里满是不屑:“金爷,我吴邪上次想和你合作才答应了,并不是怕你。这次我不想合作了,金爷要是想为难,我也得自保,不是吗?我们都互相尊重,否则,金爷,你得罪的不仅是我吴家。”


金爷是调查过吴邪的底细的,他知道吴邪和谢家当家解雨臣交往甚密,确实没必要为了这可有可无的合作而得罪人。


金爷这人跑江湖久了懂得见好就收,他立刻点头道歉带着人离开了吴邪房间,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找两人。


金爷的人走后吴邪给小花打了电话,屋子里的黑衣人训练有素地有序离开了。清净后昌东一脸疑惑地看着吴邪,吴邪啄了一下昌东的唇:“等回去让胖子给你讲我的事情,他最会讲故事。”见昌东没说话,吴邪倾身抱住昌东:“现在知道了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昌东回抱住吴邪,把人带到沙发上倾身压住,咬上吴邪的下唇恨恨地说:“我昌东在你眼里就这么点胆量?”昌东用力吸吮舔咬吴邪的薄唇,一番品尝后盯着吴邪说:“我只是在想,要是你始乱终弃甩了我,我把你绑家里的话,你这背景,我会不会有危险。”吴邪笑出声:“那你最好现在就绑住我。”吴邪抬头吻上了昌东的唇。


吴邪的伤还没好利索,两人只小打小闹了一阵便出门觅食去了。


吴邪说他伤没好,回去胖子肯定会大呼小叫,两人便在敦煌住了许久。吴邪问昌东以后还跑沙漠吗?昌东说应该会,但得休息一阵。


对于相爱的人来说日子是过得飞快的,再一个月后吴邪的伤已经完全好了。两人近两个月月的浅尝辄止就像是隔靴搔痒不仅不管用还让心里那团火越烧越旺。


------见评--------


两人谁也不服谁,但从内而外的势均力敌和无人可比的天然默契却让他们意外解锁了之前没体验过的乐趣。


没过几天两人启程回吴山居,胖子等着兴师问罪吴邪,但见吴邪还带了一人便没开口,他还是得在吴邪对象的面前给他点儿面子。


昌东从厨房把汤端出来,四人说说笑笑,和他梦境里一模一样。胖子十分夸张地和昌东讲他们铁三角的故事,他说还有一个老古董现在住在山上,有机会带你去见见他。


吴邪想起三叔那句话,或许他已经找到了他生活的意义。


晚上昌东牵着吴邪的手,回想吴邪以前经历的种种只觉得心疼。他问:“你还找你三叔吗?”吴邪答:“不知道。可能不了吧,但也可能哪天又想找了。”


昌东侧头吻在吴邪鼻尖上:“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和你一起。”


吴邪和昌东十指紧扣:“嗯!”



正文完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