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5)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主探险只是顺便谈个恋爱

------------------------------------------------

正面那条台阶两边,伫立着两根一人多粗的柱子,柱身上雕刻着鱼。


“怎么又是鱼?”吴邪嘟哝着。


“确实奇怪,按说这沙漠国家,即使当年是绿洲也不至于拿鱼作为信仰的神物,牛和羊还能理解。”昌东说完上前一步伸出手想摸摸。


吴邪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的手:“别摸。在这种地方,能不接触的就不接触。”


昌东会意,点点头。一行人从正前方的楼梯上去,没人发现刚刚经过的柱子突然活了,静悄悄变成了一尾鱼,尾巴一摆卷住了队伍最后面的一人,那人还没喊叫出声整个人就瘪了下去,变成了干尸。随即鱼尾又一摆把他扔进了柱身下面的大黑洞里,又变成了一根平常的柱子。


"哎!他他他,他不见了!"队伍倒数第二位的那人突然觉得后脖颈发凉,扭头一看身后的人竟没了,高声大喊起来。


吴邪和昌东回头,确实少了一个人。吴邪牵住昌东的手冲着队伍喊:“两人结队,四处找一下他。”最后面三人面面相觑,吴邪冲他们说:“你们三个结队。”还没进宫殿,外面空旷,没什么地方能藏人。两人只四处看了一眼,昌东小声问吴邪:“是不是遇到意外了?”吴邪点头:“八成是。”


众人找了一会儿无果,那些人这才开始紧张起来。吴邪仍旧在前带队:“先不找了,我们继续走。进去之后,别乱摸乱碰,结队跟上。”


一楼从摆饰上来看是会客的大殿,殿内并不奢华,以夯土和木头为主材,没有贵重的装饰,但浮雕工艺考究。殿内两边分别有三根柱子,柱身依旧雕着鱼,灯台也是鱼身的形状。大殿正南只简单摆了张木榻。这建筑的主人到底是谁?看上去应该出身不低,但看似并不是位尊权重之人。


“吴邪,你听,好像有声音。”窸窸窣窣的,像是从左边,右边,不,声音从四周传来。


“啊!虫,虫!”


黑色的小甲虫从柱子上鱼眼睛中流出来,不多时乌压压一片把他们围在其中,那小虫子只有小指甲盖大小,背上有壳也有翅膀,但它们并不飞。大家围成一个圈背靠着背用刀朝地上砍,但那小虫移动速度太快且太小很难击中,而且虫还在源源不断从柱身里出来,这不是办法。吴邪贴着地几刀砍出一条道,纵身一跃扯下旁边的布帘点上火,拿着起火的布帘子往地上挥,"跟着我跑!"吴邪边挥火帘子边带路,众人穿过大殿跑进后室,合力把门关上。少许虫子跟进了后室,已不足为惧,众人几下除掉了。


“来,从这上去。”二层比一层小,刚刚一层只看了大殿,这建筑讲究轴对称,一层另一侧肯定还有玄机,不过应该没有重要东西。古人崇尚至高无上的权力和高高在上的天神,贵重的人或物肯定都在上面,他们刚刚只是简单被警告,越往上会越凶险。


“真正有用的肯定在上面,我们要不然直接上去?”昌东悄声问吴邪。


吴邪笑着说:“我俩总能想到一块儿去。”


没想到上面的几层这么顺利,一口气上到了五层都一直正常,越正常就越不正常,上面还有两层。两人神经紧绷,轻轻地一步一步往上。五层比起一层,小了四分之三都不止,只有一间。五层也无事发生,大家正准备继续往上,吴邪却突然停下,手指贴唇示意禁声,轻手轻脚地退了回来。昌东顺着方向往上看去,头皮瞬间要炸开。一条不明物种盘在楼梯上方的横木上,睡觉?那是一条通体通红的似蛇又似蚯蚓的不明物种,足足有半米那么粗,它盘在一起看圈数至少有两米长,身上黏嗒嗒的,白色的黏液正牵着丝缓缓下坠。可并看不出它的头,还是说它头缩在身体里?昌东心里已经在骂人了,他最恨这种长得丑还软趴趴的东西。


突然,那物,姑且就先叫它虫吧,那虫缓缓蠕动,不能称其为是头的头抬了起来,就像打了个哈欠那样舒展开了它的头。那头就像是一个软皮水管子随意被截断,管子从里往外翻过来,露出了里面无数根密密麻麻的触角。更丑了,昌东想,可以吐吗?“这是什么鬼东西啊,真他妈丑到家了。”吴邪见一贯镇定的昌东都大惊失色,不禁笑了出来:“你还是颜控?那我算好看吗?”


“趴下!”吴邪还没贫完,昌东扑身向前把吴邪按了下去,刚刚那丑虫冲他们喷出了一股不明液体,青绿色的液体喷在柱子上,柱身瞬间腐蚀溃烂。吴邪回身对昌东说:“你说的挺对,确实丑,审美也不行。作为一条红虫竟然喷出绿色的液体,谁他妈教它的配色。”昌东只无语地白了吴邪一眼。对付这虫刻刀可不行,他抽出了之前准备的长刀。


那虫看着笨重可速度极快,那恶心脑袋冲他们飞扑过来,大家一个闪身躲过,吴邪侧身一刀划在那虫身上,伤口处正在往外渗着绿水。昌东无语:“干完这仗真得吐一会儿去。”


那虫显然被激怒,缓缓翘起它的尾巴,一甩尾扫飞两人,忽然,那尾巴也变成了头冲着吴邪的方向也吐起毒液来。昌东见势翻身跳到那虫后方砍了两刀,那虫收回一头对着昌东的方向。吴邪和昌东吸引了大量火力,其他人趁乱在中间来回闪避往那虫身上砍,那虫已经周身是伤,红红绿绿很是难看,可身上受了这么多刀它仍然精神没有虚弱的感觉。


“得斩头!”吴邪趁空对昌东大喊。昌东会意,可这虫极其灵活,头高高举着,要避毒液根本砍不到。昌东看了眼房梁:“从上面。”吴邪明白昌东的意图,翻身到昌东那侧吸引大虫注意,昌东得以脱身,助力几步纵身一跃蹬在柱子上借力向上飞去双手抱住房梁,他挪动了几下位置用一只胳膊吊着腾出一只手,吴邪见势把刀扔给昌东翻身到了另一侧,昌东从大虫后方一挥刀砍下了它的一个头,那虫确实受到不小冲击,仿佛痛苦难耐,失去头的那一侧已经重重摔在地上,吴邪一个前滚翻翻到大虫另一个头的下方,昌东赶紧把刀扔回给吴邪,吴邪趁那虫痛苦之际从下往上一挥刀斩掉了这边的头。那虫呜咽一声重重拍在地上,青绿色的毒液一股股往外涌出。


两人相视一笑,松了口气。


吴邪检查了大家的情况,只一人胳膊上中了毒液,还好他反应迅速快速剜出那块肉,现在已经包扎起来,没有大碍。


“补充一下体能吧,休息一下,上面肯定也不会轻松。”吴邪令大家原地休息吃点东西。


“在这,对着它,吃东西?”昌东觉得自己刚刚没吐已经是极限了,对着它吃东西太超过了。


吴邪拿着吃食坐在昌东身边挡住那虫,“你对着我,我好看。”昌东噗嗤一笑,吴邪总有一万种办法让自己心情好起来。他明白后面还有硬仗要打,这时候也没法讲究,接过水和饼干吃起来。


吴邪吃着,轻轻撞了一下昌东肩膀:“你当初为什么一开始不答应陪我进沙漠,后来又同意了?”


昌东喝了口水:“怎么想起来现在问?”


“就是,突然想到了。”


“不同意是我不想你进来送死,毕竟我吃过亏。但后来答应,一方面是因为在你眼里看到了坚持,我知道就算没有我你也会来。另一方面了,你这么傻没我跟着能行吗?就为了找一个人,知道是险境还义无反顾。还有比你更傻的人吗?”


“你啊”吴邪盯着昌东,双眸晶亮:“你比我更傻。我俩萍水相逢,知道危险还陪我进来。”吴邪的眼睛生的好看,眼眸里盛着万千星辰。昌东一时间竟有些看楞了,他想回答吴邪那个问题,是的,你绝对算好看。


TBC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