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缠绕-番外一

井然&郑西决


山里的夏风清凉,没了恼人的燥热人的情绪也不免跟着平静下来。晚上有些凉,井然把手里的外套给身边人套上,但那人并不怎么配合。郑西决正仰头高举手机对着星空拍照,“哎,别动我别动我,正稳定画质了。”井然浅笑,手抓着衬衫领把衣服搭在郑西决肩上,手按住不动以免衣服掉下。


“哎呀,糊了。”郑西决放大照片看了又看,把手机伸到井然眼前抱怨,“你看!我再拍几张,你别动我昂。”


“行,我不动你。先把衣服穿上再拍。”


郑西决两手一伸,井然无奈地笑,迅速帮郑西决把衣服穿上,“再拍几张就回去,明天肯定还得起早。”郑西决嗯一声,举起手机继续拍摄。


正值农历月初,没有月光惊扰星星们格外热闹。郑西决拍出几张还算满意的照片,兴奋地和井然分享,“看,还不错吧。”井然看着郑西决比星光更亮的眼睛,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好看。”


乡间夜晚除了草丛里叫不出名字的虫,枝头正酝酿睡意的小鸟和天上叽叽喳喳的星星,没人在外面活动,郑西决也不担心被人看见。他收起手机牵上井然的手,两人慢悠悠往回走。


今年暑假郑西决终于带着井然和小姨来了他支教的地方看看。井然提前安排好了工作,空出来两周时间。他们计划在这里待两三天,再去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转一圈。


这几年农村基建慢慢跟上来,这条乡间公路已经不再是坑坑洼洼的泥路,夜里不用再深一脚浅一脚。两人没开手电筒,十指相扣伴着星光往回走。


这次还是住在刘叔家,刘叔家没太大变化,只是改造出来一间淋浴间和卫生间,厨房用上了液化气。郑西决松了一口气,他本来最担心的便是洗澡和上厕所问题。来之前他想过要不就在这附近找找有没有条件还可以的小旅馆。井然有洁癖,虽然就算环境再不好只要和郑西决在一起井然也能住,但郑西决不想让他哥有任何的不舒服。


淋浴间和卫生间连着,是在院子角落里新加的两间。两人出去溜达的有点久,刘叔刘婶和小姨都已经睡下了,两人轻手轻脚拿着洗漱用品一起去洗澡。在家时,两人也经常一起洗澡,有时是存了些心思故意的,有时是单纯时间撞上就一起洗了。但不论出于何种原因,基本每次都或深或浅要胡闹一通。


郑西决边脱衣服边压低声音警告井然,“今天不能乱来,赶紧洗完睡觉去。”井然本来也没想乱来,在这里井然就是郑西决的哥哥,没有其他身份。但看着郑西决瞪着眼睛的严肃样子,井然觉得十分可爱,存心想逗逗他。他伸手捞过郑西决,两人肌肤相贴,氤氲热气蒸腾而起笼着两具身躯。郑西决怕滑倒,自然环住井然的腰,贴上他胸膛。姿势过于亲密但嘴上仍不讨饶,“你干嘛?快放开我!”井然看着郑西决炸毛的样子十分得意,坏笑着亲了亲他的唇松开了他。


两人迅速洗完回到房间,他们住得还是当年郑西决住的屋子,好像重新粉刷过,墙面洁净。两人怕吵醒其他人,没吹头发。井然找出干毛巾递给郑西决,“擦干再睡。”郑西决接过毛巾在头上胡乱揉了一通,撅着屁股在行李箱里翻找。井然无奈地拿过毛巾帮郑西决继续擦,“找什么了?”


郑西决起身拿出从家带来的床单被套,“来,帮忙一起铺。”


“怎么还带这个了?就睡现在的也可以。”井然走到床边一边扯床单一边说。


“我还不知道你,洁癖还认床,睡家里的床单气味熟悉,你能舒服点。”


铺完床头发还没完全干,两人相拥靠坐在床头,郑西决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井然说支教时的故事。井然握着郑西决的手轻捏他指尖。


“那时候我们三个男生,横着睡,大通铺,每人一个被窝。我睡最那边。”郑西决指着方向给井然看。


“天花板贴着各种报纸,那时候网也差,晚上睡觉早我们几个就比赛念报纸上的故事,比谁看得更清念得更快。”


“你赢过吗?”井然问。


“当然,赢过几次记不清了,肯定是赢过。”


“哇,郑老师厉害!”


······


安静的夜,相爱的人聊着无意义的废话,感受最真实的幸福,不知何时沉沉睡去。


郑西决是在院子里熙攘的人声中醒来的,井然还没醒,他疑惑着起床,推门便看见几张熟悉的脸。


“郑老师。”

“郑老师。”

······


是他之前教过的学生。


刘叔笑着走过来,“他们听说你来了,一大早就赶过来说要见见你。”


郑西决眼热,“长这么高了!”


郑西决吃早饭时井然起床了,出房间就看见郑西决端着碗站在院子里,身旁围着一群孩子。井然疑惑地看着郑西决,郑西决对他笑笑领着孩子们走到井然跟前。“这是我以前教过的学生。”他拍拍井然的肩冲孩子们介绍,“这是我哥,你们可以叫他井叔叔。”孩子们乖巧叫井叔叔,井然没遇见过这场面,有些局促。郑西决明白他哥应付不来这场面。“小姨一大早出去转了,估计快回来了。你先洗洗吃饭,我和他们聊会儿天。”


没聊多久小姨回来了,她显然很适应这场面,立即加入聊天。她看着比郑西决还兴奋。这里的孩子暑假也不轻松,除了作业还得帮家里干活,甚至有些已经成为了家里的支柱,没逗留多久便各自回去了。走之前记下了郑西决的联系方式,小姨给孩子们找了些礼物,又给大家拍了大合照。


“西决,这地方真好啊。”


郑西决看着他们离开的背景,“是啊,真好。”


他们这次来又带了一批物资。郑西决提前和校长联系,今天把物资送到小学。


学校已经放暑假,只有少许教职工还在。这几年乡村教育得到长足发展,蔚蓝小学来了好几个老师。校长带着三人参观,“小郑,那栋楼是去年新建的,综合楼。有机房,图书室,实验室。”


“现在条件真是好多了,学生吃饭了?”


“不用学生自己带菜带饭了,现在食堂一日三餐都有。”


“真好。”


“你帮忙捐赠的那些书,衣服,文具,学生们都用着了。真的感谢你小郑。还有白女士,每年都寄文具。”


众人参观完,校长要请吃饭,大家婉拒了。


晚饭后小姨和刘婶聊白族扎染,两人没事做,郑西决提议去小学打球。两人很多年没一起打过球了,他们和住校老师借了球,嬉闹着往操场跑。操场空旷,嬉闹声被放大,有两个男人站在操场墙边看着什么,听到声响往他们的方向望去。郑西决和井然刚刚去借球时还没人,这两人显然是刚来的,那两人好似没想到这个点会有人,有些惊慌。两个男人戴着黑色棒球帽和黑色口罩,全副武装再加上两人听到声响后惊慌的神色,郑西决警惕地多看了他们几眼。两人作势要走,郑西决突然认出其中一个男人的眼睛,激动得大喊一声:“林楠笙!”


郑西决见那男人眼中惊讶之色不减,又有些许欣喜,他知道自己认对了,“不好意思,我没有恶意。我很喜欢看你的剧,演得特别好。”郑西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井然已经明白,这是遇上明星了。郑西决当时特别迷林楠笙,每天准点追剧,他还说那演员和他长得有点像。欣赏演员,井然没有任何想法,但郑西决竟能一眼就认出演员来,这让他有点不开心,而且那演员,光看眼睛就是绝色。


那人微微一笑,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谢谢。”他身边的男人也笑了,肩膀撞了一下他调笑道:“确实,林楠笙确实招人喜欢啊!”


他轻轻拍了一下身边男人的肩:“你别闹。”


郑西决看着他笑起来温柔的眉眼说:“哇,你真人更帅哎!”


那人有些羞涩,只微微低头说了声谢谢,他旁边的男人笑得更欢了。


“你们,这是,来拍戏?”郑西决好奇地问,这地方偏远也不是旅游胜地,在这里见到明星属实有些意外。


“不是,来,算是旅游。”


“刚刚看到你们在看什么,没打扰到你们吧?我们······”


“西决,别耽误人家时间了。”井然脸色阴沉地打断了郑西决想继续聊下去的话头。


“哦,对,不好意思,见到你真人太高兴了。不打扰你们了。”


“林楠笙”盯着郑西决手上的篮球:“你们是去打球吗?”


郑西决诧异地点点头。


“林楠笙”身边的男人问他:“想玩一会儿吗?想的话我陪你。”


“林楠笙”对着郑西决笑了笑:“我们不赶时间,可以和你们一起打一会儿篮球吗?”


没有人能拒绝这么一双期待的眼睛,郑西决立马点头,没注意到身后井然阴沉的脸。


“人数不够,就随便玩玩吧。我和我哥一队,你俩一队,行吗?”


“行啊!”他旁边的男人取了口罩和帽子递给“林楠笙”,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江阳?”郑西决惊了,为数不多的他喜欢的同龄演员,今天就都让他遇见了。


“啊?确实,哈哈哈,是,江阳。”他被认出来有点不好意思,手挡在脸前笑着。不远处在放帽子和口罩的“林楠笙”笑着走过来,“我就说吧,江阳比林楠笙更讨人喜欢。”


“确实!”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白宇,他是朱一龙。我们都是演员。”郑西决回握住白宇的手,“幸会。我叫郑西决,是一名老师,他是我哥,叫井然,是一名建筑设计师。”


朱一龙注意到井然不太好看的脸,猜到了七七八八,便没上前和郑西决握手,只是冲他点了点头。


白宇俏皮地说:“我哥打球很厉害,我们不会让的哦。”


郑西决不甘示弱笑着说:“巧了,我哥打球也很厉害。”井然这才又开心了几分。


四人简单热身后就开始了。第一个二十分钟后,双方比分18:20,演员队领先两分。井然陪郑西决去住校老师那借了一壶水,四个杯子。


“喝点水吧。”


井然给朱一龙和白宇递了纸巾,郑西决靠坐在地上气喘吁吁,井然在一旁默默给他擦汗。朱一龙和白宇看着他俩,相视一笑。朱一龙也凑上前去给白宇擦汗,“还行吗?要不你下一场别上了。”


“怎么能说不行了?我歇会儿就行。”


下半场也依旧激烈,比分拉得很近。十几分钟后郑西决和白宇实在累了,下场歇息。井然和朱一龙还在场上拼杀。


“差不多可以了,来歇会儿吧。”白宇冲朱一龙喊。郑西决也叫井然来喝水。但没人理。郑西决和白宇看了会儿场上的两人便开始聊起天来。


是白宇先开的口,“你俩不是当地人吧。”


“嗯,不是。我大学时候在这所学校做过支教,现在带家人一起回来看看。”


“支教,真好。”


“你们了?怎么会来这里旅游?”


“也不算旅游,就刚好有休假就出来随便走走。刚好来了云南就想着过来看看,看看这所学校。”


郑西决疑惑地看着白宇,“这所学校?”


“这所学校是一群人捐赠的,我们知道,就顺便来看看。”


“对,我记得,镇魂剧粉。那个操场墙边还有他们的捐赠寄语。”


白宇点了点头,“嗯,看见了。”


郑西决反应过来:“你们一开始就是在那看捐赠寄语,被我们打断的对吧?”


白宇笑着点点头。


这时场上的两人终于结束了战斗,白宇和郑西决端着水杯迎上去。


四人坐在一起又休息了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下来,朱一龙白宇起身,白宇笑着说:“今天遇见你们俩特别开心,好久没这么畅快地打过篮球了。我们就不说谢了,走啦!”朱一龙去篮球架下面取过帽子和口罩,“井先生,你篮球打得真不错。”井然冲朱一龙点了点头,两人会意一笑。白宇和郑西决在一旁疑惑,这两人因为一场篮球赛生出了什么莫名的默契?


郑西决牵着井然的手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对了”郑西决冲两人喊着,“这几天晚上看不到月亮,星星特别亮,记得看。”朱一龙白宇转过身,点点头笑了。


“还有”,两人又回头疑惑地看着郑西决,“祝你们幸福!”两人愣了一瞬,朱一龙牵起白宇的手冲井然郑西决点了点头,“谢谢!”


郑西决和井然牵着手,目送同样牵着手的两人,“他们会牵手走得更远的。”


“是,他们会的。”井然回应。


两人还了篮球和水壶后慢慢往回走。


“对了,篮球赛结果了?”郑西决问。


“我赢了!”


“哇!不愧是我哥,厉害厉害!”


而另一边?白宇和朱一龙把车停在校门外不远的路边,两人上车后取下帽子口罩,相视一笑。


“累吗?”朱一龙问。


“还行,晚上找个地方看星星去吧。”


“好,都听你的。”


“对了,篮球赛啥结果?”


“我赢啦!”


“哇,龙哥厉害!来,宇哥给你奖励一下。”白宇双手捧着朱一龙的脸啵啵两下,朱一龙笑得眼睛都没了,“哈哈哈别闹,要开车了。”


第二天郑西决和井然陪着小姨去体验了正宗白族扎染,小姨说要染一块挂在墙上,郑西决和井然则染了一块儿餐桌布。他们留了地址,等布干了让刘叔帮忙给邮过去。当天下午三人和刘叔刘婶告别,启程去大理。刘叔说那里有很多典型的白族建筑,井然应该会喜欢。


井然开车,郑西决坐副驾看风景,小姨在后座翻看相机。


“哥,你说,他俩看了星星没?”


“不知道。就算昨晚没看也没关系,他俩总会一起看一场星星。”


“也是。”


-The End-

疫情打乱了计划,最近没那么忙了,就抽空更一下文,祝看文愉快!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