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番外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主探险只是顺便谈个恋爱

------------------------------------------------

回吴山居不久后听说金爷一行人进沙漠后就再没出来,搜救团队也只找到了他们扎营的营地,车和帐篷都还在,人没了,连尸体都没找到。


昌东和吴邪一起过了几个月没羞没臊的休闲日子后便复工了,金爷那件事后大家觉得进沙漠腹地还得是沙獠,前不久一支国内科考团找到了昌东,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吴邪一人待得了无生趣,胖子撺掇两人去雨村看小哥,吴邪同意了,从沙漠回来后还没见过小哥,是该去见见。


开车也堵不了胖子的嘴,吴邪窝在副驾驶听着胖子一路叨叨叨正昏昏欲睡,电话铃响,是昌东。昌东正在出沙漠,不用几天就能回家。胖子扯着大嗓门冲着电话喊:“昌东,你完事儿后直接来雨村。”吴邪心想也成,便让昌东出沙漠后再和他联系。


吴邪接完电话便不困了,双手抱胸哼着小曲很是开心。胖子看吴邪这嘚瑟样忍不住感叹:“天真,你说小哥知道你谈恋爱,会是啥反应?”


吴邪白了胖子一眼:“我刚回来你不就告诉他了吗?”


胖子一脸奸笑:“我手机里告诉他和你当面和他说,能是一样的吗?”


吴邪没说话。这次去见小哥,他心里隐隐有些许不自在。他对小哥的感情,很难用只字片语去讲清楚,他们是挚友,他信任他依赖他也亏欠他,扪心自问他对小哥并不是始终坦坦荡荡,曾经也有那么几个瞬间是有爱情的影子的。可吴邪从未戳破过,为什么从没想过戳破了?他说不清。


曾经他以为自己的感情这辈子就这样了,可后来他遇见了昌东。面对昌东他的一切情绪都像是被放大了百倍,他清晰感受到自己想要接近昌东的冲动,和昌东接吻时内心翻涌的情欲和满足,他隐隐有些明白,他和小哥之间羁绊太深反而失了爱情的土壤,冲动和欲望。


可能每个人对他人来说都有他合适的位置,而他和小哥,并不是那个应该站在恋人位置上的人。


“天真,我之前真以为你会和小哥是一对儿。”吴邪一脚踢过去:“说屁了你。”胖子贱兮兮地说:“我能看不出来?”吴邪又白了一眼胖子:“警告你啊,昌东来了之后你别瞎说。”胖子做了一个关上嘴巴的动作:“大大的明白!”


两人到达雨村已经很晚,小哥这个老年人已经睡下了。胖子和吴邪熟门熟路简单吃完后便也睡了。第二天早上吴邪醒得很早,他独自一人出门散步,竹林里晨曦穿破林雾在地上绘制出不同的斑驳形状,清新的空气裹挟水雾好似能把人心都洗涤干净。吴邪沐浴在晨光下闭目冥想。他听到脚步声回头便看见散步回来的小哥,他还是没变,两人并未说话,只是相视一笑。


在林子里待得太久头发上都落了层晨雾,吴邪甩甩头向小哥走去,两人回去时胖子刚醒。


“你俩散步怎么不叫我?”吴邪揉了一把胖子的鸡窝头:“赶紧起来,待会儿我们出去买菜去。”


昌东是第四天到的,吴邪去镇上接他,胖子和小哥留守张罗饭菜。


昌东黑了,又瘦了些,吴邪摸了把昌东的腰又在他脸上啄了一口,才把后备箱打开帮人放行李。两人一上车便吻在一起,吴邪从昌东衣服下摆摸了进去,昌东打了一下他作乱的手推开他:“大庭广众别得寸进尺。”吴邪捏了捏昌东的脸:“怎么,怕我在这办了你?”昌东已经习惯了吴邪嘴上逞能的这一套,毫无波澜系上安全带说:“晚上让你知道到底是谁办谁。”


昌东还给胖子和小哥带了礼物,两个骆驼铃铛,叮里桄榔的看着挺逗。


胖子一见昌东便迎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把昌东直往屋里拉。昌东想,胖子身后那个面容姣好气质冷峻的男人应该就是小哥,吴邪走上前去给两人介绍认识,小哥只对着昌东淡淡点了点头。


他们在雨村待了三天,昌东好好体验了把乡村生活。胖子带着昌东在河里摸鱼,地里摘菜,这时一般都是吴邪和胖子斗嘴打闹,小哥在一边静静看着他们,只有昌东一人在认真干活。


考虑到人多影响不好,昌东和吴邪在雨村都克制着没干嘛,三天后回到家两人才把一个多月的想念都宣泄出来,是极尽缠绵的一夜。第二天一早两人相拥赖在床上,昌东手指绕着吴邪的发丝把玩,缓缓开口:“吴邪,你和小哥,有故事?”


吴邪知道昌东这么玲珑剔透的人铁定能看出点不对劲,吴邪实话实说:“不算有特别的故事,胖子之前给你讲过,我们仨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和小哥,可能当初不仅仅只是兄弟,我说不清楚,很复杂。但自从遇见你后,就真只是单纯的兄弟了,我保证!”


吴邪见昌东没搭话,问:“你是不是心里不舒服?”


“谈不上不舒服。在认识我之前你有三十多年是和别人度过的,你和其他人有故事很正常。”昌东轻轻亲上吴邪的唇,一触即分:“但也不能说一点情绪也没有,你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这份情感过于深厚,是其他人都无法替代的,包括我。”吴邪握住昌东的手,他想解释给昌东一些安全感,但昌东没给他开口的机会:“不过现在你的爱人是我,我们的感情也是别人无法替代的。你有你的分寸。”


吴邪长腿一掀翻身撑在昌东上方,他低头和昌东鼻息相触:“不是现在我的爱人是你,而是,从今往后我的爱人都只会是你。我人生的前半程遇见了很多值得为他们豁出性命的人,但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你是独一份的珍贵。”昌东勾着吴邪的脖子按下,两人唇舌相接,爱意随晨光在时间的流动中越发炽热,两人融化在绵绵爱意里感受彼此也感受自己。胡闹一阵后昌东抱着脱力的吴邪,亲了亲他的发顶。


之前的故事已经翻页,重要的是以后的故事只和彼此一起书写。


窗外清风拂柳,昌东想,找个日子和吴邪去踏青吧。



依旧双更,四周年快乐!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