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缠绕(26)

井然&郑西决


· 伪骨科

· 前篇戳合集

--------------------------------------------------------

42.

郑西决已经在罗马待了三个多月,马上开学,再不回去说不过去了。


晚饭间郑西决和井然说了这事,“学校快开学了,我得回去了。”


井然知道总有这么一天,没说什么只轻轻嗯了一声,“那天我送你。”


郑西决第二天出去买了些纪念品,送给帮忙代课和照看的老师。


晚上郑西决坐在床上看书,见井然洗完澡,放下书张开双臂等着井然。井然脱下浴袍拥住郑西决在他额上一吻。井然从身后拥住郑西决倚靠在床头,双手抓住郑西决的手摩挲。


郑西决用指腹摸着井然的指甲边缘,“下次别剪太短,肉会疼。”井然低头吻在郑西决发顶,“嗯。”


“你以后工作别逞能,特别去现场,危险的地方别去。”


“我回去了后,你三餐也要按时吃,别让人担心。”


“你这头,虽然没问题了。也还是得注意,那个祛疤药,记得每天擦。”


郑西决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井然只应声答应。


郑西决翻身趴在井然胸膛仰头看着他,“你怎么这两天闷闷不乐的?”


井然不知该如何回答。郑西决掐了井然胸口一下。


井然嘶一声,“想到你要回去了,舍不得。”


郑西决笑出来,仰起头亲了亲井然,“我也舍不得你。所以你要好好的别让人担心。”


井然又嗯了一声,揉着郑西决毛茸茸的发,“西决,能有这几个月我已经满足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也是。你开心我才开心。”


郑西决听着这话有些不对劲,他往上一蹭和井然平视,“井然,你什么意思?”


井然被问懵了。


“你是想和我分手吗?”郑西决语气凶悍。


井然又惊又喜,“我以为……”


“你以为我们这几个月是镜中花水中月,我回国了我们就还是回到从前的兄弟关系。”


井然点点头。


“你以为我还会选择放弃我们的感情让小姨不受伤害,让我们这个家完整。”


井然抱起郑西决两人端坐着,“不是,西决,我们俩之前那样不是你单方面的选择,你别都把责任揽在你身上。”


郑西决这才意识到自己长期以来的拒绝给了井然多么大的影响,井然在这段关系里一直在退让,直到后来他退无可退骄傲被击碎。即使现在两人在一起他也仍旧下意识觉得这只是一场限定的疯狂。


郑西决倾身抱住井然,“不会的,井然,这次我不会放弃。我想明白了,我最害怕的是失去你。只要你还爱我,我就不会放弃。谢谢你一直等着我,等到我有勇气来抱住你,我来得太晚了是不是。”


井然幸福得颤抖,加深了这个拥抱,吻了吻郑西决的肩头,“不晚,西决。你什么时候来都不晚。”


两人就这样静静抱了一会儿。郑西决松开井然,他紧握住井然的手,“这次我不会放手,就算小姨打我骂我不认我,我也不会松手,我会跪着求她原谅我。”


井然被这霸气的表白击中,感动之余又觉得有些好笑,他在郑西决鼻子上轻轻一刮,“哪有你说得这么严重。”


两人这晚紧紧相拥安然睡去。


出发那天井然送他去机场,井然边帮他卸行李边叮嘱,“在飞机上好好休息,昨晚,你没睡好。”郑西决看着井然一脸羞涩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没睡好怪谁?”


井然自知理亏,“到了后让我妈去接你,我把你航班信息发给她了。”


提起小姨郑西决还是有些心虚,“小姨,会不会看出来啊?”


井然认真的看了看郑西决的脖子和耳后,“不会,没印子。”


“我说的是这个吗?”郑西决一拳锤在井然胸口。


井然乐出声,牵着郑西决的手,“西决,放轻松。”


郑西决知道井然是故意逗自己让他宽心。热恋期的人分开几个月,还是不舍。两人牵着手又说了会儿亲热话,郑西决才进去。


去罗马时心就像掉进了冰窟窿,连呼吸都困难。回去时,心像是飘在云端,连广播都悦耳了几分。


小姨顺利接到自己,“看来井然把你照顾的不错,胖了。”郑西决一阵耳热,只跟着笑。


郑西决想着先瞒一阵,他先慢慢探探小姨口风。


郑西决没想过某一天自己谈恋爱也能腻成这样。两人每天都会视频通话,甜蜜话荤话张口就来,就算只是絮絮叨叨说废话他也开心,心像泡在蜜罐里。


开学后就忙了,之前请假积了些任务,还得把上学期同学们的期末考物理试卷翻出来看一下,分析下每个同学的情况。蔚蓝小学寄过来了不少信,郑西决把这些信都带回家,等晚上慢慢看。


他给井然视频时讲到这些信,也讲他在一中的学生,郑西决讲到工作时眼里星光闪耀,井然庆幸,不论过程多么坎坷,所幸他们终还是走到了一起,而郑西决也找到了他钟爱的事业。


忙碌充实又甜蜜的生活就这样稳步向前,郑西决近来也探了探小姨的口风。


有天他问,“小姨,对井然哥的对象,你有没有想象过哪样的比较好呀?”


“他的对象,他觉得好就行,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要是井然也喜欢男生,您以后没有孙女孙子抱,会遗憾吗?”


“西决,你觉得我现在生活怎么样?”


“开心,自由,充实,畅快。”


“那和你们还小那会儿比了?”


“那时您又要上班还要照顾我们,很辛苦。”


“所以咯,我好不容易把你们俩养大,现在正享受人生了。你和井然,你们有孩子就有,没孩子就没有,只要你们不遗憾,我遗憾什么。”


郑西决心想,小姨这表达有点问题,什么叫我和井然我们想有孩子就有没孩子就没有,郑西决有些脸红。不过他能明白小姨的意思。


后来某天他又见缝插针地问,“小姨,你觉得亲人之间会有爱情吗?”


“人的情感那么复杂,一切皆有可能吧。”


“那,你对这个怎么看?”


“这个有悖于大众所能接受的伦理道德,不过也不能说它错,感情本身能有什么对错了。法律不允许,这个是客观事实。其他的我没有看法,存在即合理。”


郑西决摸不准小姨什么意思,不过看上去好像小姨并不那么反感。


郑西决给井然分享这些时,井然觉得郑西决珍而重之的态度让他感动,而郑西决模仿自己妈妈说话时那小表情又这么可爱,这么好的人,让自己怎么能不爱了。


井然有些惊喜,还在筹划,他也要为他们这份感情的未来而努力。


TBC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