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缠绕(27)

井然&郑西决


· 伪骨科

· 前篇戳合集

--------------------------------------------------------

43.

井然圣诞假回来了,在家待了小一个月。


几个月不见的两人自是欢喜,但抑制欲望也煎熬。


井然回来那天郑西决有课,晚上回家时,开门见井然迎上来直接扑过去给了井然一个大大的拥抱,眼神瞄到不远处的小姨,赶紧松开手假装客套,“欢迎回家,井然。”


井然看到郑西决这一系列表情变化忍不住笑。郑西决路过井然撞了下他的肩白了他一眼。


晚上郑西决独自躺在自己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已近深夜,房间门咔哒一声,郑西决知道是井然,憋着笑假装睡着。井然轻手轻脚关门进来,掀起被子钻了进去从背后环住郑西决的腰,胸膛贴着他后背。郑西决仍在装睡。井然的唇贴上郑西决的后颈吮吻,郑西决痒得不行再装不下去,翻身趴在井然身上,“大晚上偷袭?”


郑西决的眼睛很亮,像是黑夜里的星。井然凑过去吻上郑西决的唇,“和我男朋友睡算偷袭吗?”


“小姨还在家了。”


“我又不干什么,只是想抱着你睡。难道,你想让我干什么?”井然说话间把胯部往上一顶,暗示意味明显。


郑西决被戳穿心思,气得一口咬住井然的下唇,“还逗不逗我?”


井然没回答,按住郑西决的头吻了上去。久别重逢的吻,热烈也醉人。两人吻得沉醉忘我,井然伸手握住郑西决的分身,“不行,小姨在了。”


“不来全套,我就用手。你别叫就行。”


“叫不叫是我想控制就能控制的吗?”


井然吻上郑西决的唇,不给他叫出来的机会。


两人都泄出来后,井然起身拿过湿纸巾擦拭干净,又静静抱了一会儿。井然起身悄悄摸摸回去了。


第二天晚上亦是如此。


“井然,我俩这像不像偷情啊。”


浅尝辄止显然满足不了两个爱意绵绵的年轻小伙,两人竟出去开了几次房。想来好笑,郑西决和井然借口有事,两人分头出门直接酒店见。一通缠绵后,两人又分头回去,装作无事发生。


短暂相聚就在这啼笑皆非但又不失甜蜜的日子中过去了。


两人各自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冬去春来,又到热夏,两人又是几个月没见。郑西决计划一放暑假就去罗马。去罗马看井然想来小姨也不会说什么。


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郑西决一切都准备好过几天就可以出发时接到了东霓的电话。他现在已经很少和龙城的亲戚联系,只是逢年过节会打通电话寄些礼物。而且他基本只是和三叔三婶联系,东霓姐之前在新加坡后来听说嫁了个美国老公常年不在国内,两人也慢慢不联系了。东霓打电话来恐怕是有急事。


“西决,三叔病重。恐怕危险,如果你有时间回来一下。”


郑西决挂完电话便给小姨和井然都去了电话,简单交代了几句,要回龙城几天。具体待几天也不清楚,去了再和他们联系。


不似申市的湿热,龙城总是干燥。在这生活了八年,后来去了申市后也回来过三次,两次去看三叔三婶,一次参加大伯的葬礼。可再来还是感觉陌生,郑西决一踏入这里,无依无靠的飘零感就找上自己,他不喜欢。


他下飞机后直接打车去了三叔三婶家。东霓南音都在,三婶迎出来没说两句就要流眼泪。西决赶紧握住三婶的手,“没事的三婶,医生不是也说了手术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三婶还是抑制不住的情绪激动,“你说这郑家的人怎么就这么命苦啊。你爸爸,你大伯,现在连你三叔都不放过。”郑西决不喜欢回来,也是因为不喜欢看他们情绪激烈的一次又一次的提起过去,他们似乎喜欢把苦难挂在嘴边。情绪也容易波动,如果是拍电视剧,恐怕郑家会是导演偏爱的类型。反观自己在申市的家就不具备被导演看中的戏剧性。不论小姨还是井然都习惯了不去把苦痛看作是苦痛,他们坚强又乐观,演不出电视剧想要的戏剧冲突。可郑西决喜欢,在那里不论谁经历了怎样的苦难都不会被刻意同情,大家都是一样的,没什么不同。


“三婶,不会的。三叔马上就要做手术了,这个家还得您来撑了,您可不能太激动。”三婶这才慢慢平静下来。引着郑西决到了卧室,三叔躺在床上,看上去精神尚可。“三叔,我来了。”


“西决啊,来坐。已经是大小伙子了。”三叔牵着他的手坐下。“你能来我很高兴,看你过得这么好,我也高兴。我们郑家对不住你。”三叔情绪也激动起来,郑西决不想再经历一遭刚刚的场景。“三叔,郑家没有对不起我,您别说这样的话。您要多多休息。”


晚上郑西决在附近的酒店住,因为东霓南音都在家,东霓还带着个孩子,家里人多。


回到酒店反而轻松了些,他给井然和小姨都去了电话,手术在三天后做,自己恐怕还要再待至少一个星期。


郑西决每天醒来后就去三婶家,帮忙照看一下。东霓的孩子还小,长得奇怪,三婶说是发育不健全,以后智商也会停在小孩子阶段,名字倒是起得霸气,郑成功。他也是这两天才知道东霓姐离婚了,带着孩子现在住在三婶家。


手术前一天,三婶家的紧张情绪到了峰值,大家说话都轻声细语,害怕不小心触到三婶哪一根神经又引发一场情绪风暴。


这天晚上,西决照例吃过饭又陪了会儿后准备回酒店。东霓却站起身来说要送送他。郑西决疑惑,也没说什么。两人并肩往酒店走,夏天的晚风舒适,吹得人舒畅。两人一路无话。到了酒店东霓跟进房间,见郑西决疑惑的表情东霓说,“有些话我想和你说。我还是觉得,你有权知道。”


郑西决没来由的紧张,这开场白听起来不是小事。


郑西决送走东霓后在床上枯坐了两个小时,不知该如何反应。是该哭还是该笑?他想不明白。


几小时前东霓就坐在床对面的凳子上和自己讲了一个郑家的秘密,关于他郑西决的秘密。


“西决,这事情是三叔今早告诉我的。他说他怕自己熬不过去这秘密就被带到了地下。生你那天,你妈妈和爷爷同时住院,爷爷那时身体已经不行了但是还心心念念即将出生的孙子。你妈妈的孩子,出生没过几分钟就死了,先天发育不健全,据说连头上的头盖骨都没关上。大家一时无措,这时一个年轻少妇抱着一个孩子走到奶奶面前,她也刚刚生下孩子还很虚弱,她说我知道你们想要一个孩子,刚好我不想要孩子,这孩子给你们。我以后一定不会反悔再回来找孩子。奶奶只片刻考虑后就答应了,可他们仍觉得对不起那个少妇。便让在场的我爸爸,你爸爸和三叔掏出了身上带的所有钱塞给了那个少妇。奶奶抱着孩子对着他们三兄弟说这个秘密谁都不能说出去,只能有他们四个人知道,连三婶和我妈都不能透露。奶奶抱着孩子去爷爷病房说老头子,老二媳妇儿生了,是一个大胖小子。谁知爷爷竟真挺过来了。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


郑西决听到这已经明白了,自己就是那个从少妇手里抱来的孩子。


郑西决很乱,他觉得这一切很可悲很好笑但他又是感激的。


自己曾饱受爸爸妈妈离去的煎熬,但那并不是自己的父母。而自己也正因这层身份而和井然纠缠多年不能在一起。他该恨吗?可如果不是自己被郑家抱走,他可能都没办法健康长大,那个少妇也就是他的亲生母亲,看上去并不想要他,处境想必艰难。而如果自己没到郑家,也不可能被小姨接去申市,也不会和井然相爱。按理说他应该感激。


他脑子好乱,好乱。


这时微信视频铃响,是井然。哦,自己今天还没联系他,恐怕他也是等了很久没等到电话有些担心。郑西决整理了一下表情。


“西决,还顺利吗?”井然眉头紧皱,生怕是发生了什么。


“别皱眉,丑死了。”


井然松了口气,“是明天手术吗?”


“嗯。”


“你也别太担心,现在医学技术好。不会有大问题。”


“我知道,我不担心。那我睡了,明天要早起去医院。”


“晚安。西决,如果有任何事情一定要告诉我,我爱你。”


郑西决笑了,是幸福的笑,他想,他还是应该感恩。


“知道了,我也爱你。”


手术当天所有人都等在手术室外,东霓也没提昨晚的谈话。等了几个小时后,手术室的灯熄灭,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等待病人麻药过去再观察一晚就能去普通病房。


三婶抱着南音哭了,还好还好!


郑西决跟着在医院照顾了一周,后来三叔情况已经大好只等待伤口恢复,郑西决便回了申市。


他一下飞机深深吸了口气,回家了,真好!


TBC


西决的身世是用的原著里的设定。原著里三叔三婶都是很好的人,这里这样写是文中私设。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