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东邪】黄沙之下(2)

· 昌东&吴邪

· 没看过盗墓笔记原著吴邪性格都是作者瞎写。文中邪是重启邪,没病且身体倍儿棒!

---------------------------------------------------------

两人后两个晚上再去,再没遇到第一天晚上见到的场景,仿佛那天是他们的一场梦境。


昌东提议先回去,原路返回还要两天,在沙漠里物资有限,再耗下去回去都困难。吴邪没有异议。回去的路上吴邪一反常态很沉默,他在想“沙河底”,这么直白的三个字,肯定是那片沙漠的地下有什么东西。


昌东开车,不时用余光看看他,“再皱眉就不止眼角有褶子了。”


吴邪和昌东处了这么久,已经摸出他的性格了。他就是看着冷,其实心热且也细,只是嘴硬。


吴邪索性不再沉默,直接和昌东说了自己的思考,“我三叔那个标记就说明那片地底下是有东西的。”


“应该是,而且估计只有在风沙异动时才能找到去地下的方法。”


“我们想到一块儿了。”两人侧头四目相对相视一笑。昌东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好看。“昌东,你平时多笑笑。”昌东扭过头目视前方,他过去两年活在面具下,幕布后,没人关心他笑不笑,他那时觉得自己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是值得笑一笑的了?可现在这个刚刚认识不久的人,却告诉自己要多笑一笑。昌东嘴角露出一抹浅笑,“嗯。”


在沙漠里人容易失去方向、距离和时间概念,一眼望过去,四目皆黄沙。不知又走了多远,昌东开口,“等回去有网之后,我去看看两年前的照片,说不定能有线索。”


吴邪沉默了一瞬,“黑色山茶事件,是不是就是在那附近?”


昌东沉默着点了点头。


吴邪想到自己找昌东前去网上搜了些他相关的信息,输入昌东的名字就自动出现“昌东 黑色山茶事件”的词条。网上说他当时带着一个18人的团队,在沙漠腹地不知发生了什么,18个人全不见了,尸体都没找到,只有他活了下来。幸存者的家属朋友找他索赔,就是吴邪之前看过的那个昌东被打的视频。


那是昌东的伤疤,他的事业甚至说他的人生都被那次事件毁掉了。从没出过意外的沙獠,带过各国探险专家进出沙漠的沙獠,怎么会出一个团尽数死绝的意外。


“那次,也是遇到了流沙?”吴邪艰难开口,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


昌东沉默良久,“我不知道。当年,我们驻扎的营地离那地方有数十公里。我女朋友嗓子不舒服,我去车上给她拿药,在车上找药时突然测风瓶疯狂响起来,我赶紧下车,就发现连人带帐篷都不见了。”


“数十公里?我们那晚离流沙可只有一公里,流沙范围没有那么宽。”


昌东点头,“那天晚上和你见了那流沙,我也怀疑过两年前是不是因为这个,但确实距离不对。”


两人一下沙漠刚上公路,就被拦下了。三辆车蛮横的把路封死,几个明显是打手的精壮男下车一字横排开,从正中间缓缓走出一位拄着拐杖衣着精致的大概五十多岁的男人。


吴邪和昌东下车,吴邪一步上前,“各位哥们儿,这是哪一出啊?我们只是从沙漠回镇上,不挡你们的路,劳烦让让车。”


一位穿黑衣的肌肉男语气冷淡,“金爷找你有事要谈。”


那男人慢慢踱步上前,对着那肌肉男一摆手,肌肉男闭上嘴退回一步。这男人非常客气地伸出手,“吴邪,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金登,人们常叫我金爷。”吴邪没理会他伸出的手,吴邪打心眼里就瞧不上这种装得人五人六但身上带着黑气的财大气粗老板。那人也没恼,只淡定收回手,“吴邪,我是诚心邀请你和我合作的。不知能否赏脸找个地方坐下来谈。”


“我要是不赏脸了?”


一排肌肉男在吴邪说完这句后就上前一步,大有一副“你自己看你有选择吗”的表情。


那穿着西装的男人继续装孙子,露出一个虚伪的笑,“既然是谈合作,我当然希望吴先生是自愿的。”


吴邪扭头和昌东交换了一个眼神。回头冲那男人说,“既然金爷亲自请,哪有不去的道理。”两人正欲上车。一个肌肉男上前堵住了他们的去路,“你们去那辆车。”金爷回头又是那副笑脸,“委屈两位坐我下属的车,怕两位不知道路。你们的车有人帮忙开回去,放心。”


两人上了其中一辆车。他们俩坐在后座,除了司机前面副驾上还有一个肌肉男。一上车车门就锁住了。昌东以前常年在这片区跑,没见过金爷人,但名号还是听过的。他侧头贴着吴邪耳朵,“金爷是这片有名的黑白通吃的富商,名下产业多,据说是靠倒卖黄金发家的。这人早年人混又不要命,这才能闯出名堂来,听说那条腿就是被砍断的,最好别和他硬来。”吴邪点头。


一行人来了离沙漠最近的一个小镇。两人被请进一幢看上去像是居民楼一样的三层楼房。进门走过一个长长的狭长走廊,是一间空间很大的餐厅。桌上已经上好了酒菜,两人被引到正中间一张桌子坐下。金爷也坐这桌。


“小镇条件只能这样了,二位见谅。待我们合作成功后,在敦煌再好好的款待二位。”


吴邪和昌东坐下后四下望了一圈,他们桌子周围有8桌,都坐着身穿黑衣的打手,比刚刚车上的人多了许多,把他们这桌围得水泄不通。金爷只留了两人站在他侧后方。两人深知不谈的话,硬逃是行不通的,便淡定开始吃起来。


金爷也脱下手套,“两位果真胆色过人。”


吴邪一副不屑的表情,“难不成金爷还会用在酒菜里做手脚这种不入流的手段吗?”


金爷并没有被冒犯的恼怒,“那大家就吃吧。”


两人倒是吃得香。


吃完吴邪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又喝了杯茶之后才开口,“那张照片是您寄给我的吧!”


金爷笑着赞叹道,“小三爷果真聪慧过人。”


“你当时寄给我照片时其实也只是抱着赌一下的心态吧,我来这边半个月您都没来找我,在我们成功进去又活着回来之后您就来堵人了。这是不是做的不太地道。”吴邪眼中满是鄙夷和傲气。


金爷被看穿小心思,面上有些不好看,只能赔笑,“我金某人也得看看小三爷是不是有本事。是我考虑不周,小三爷大度,料定不会因为这个就否了我们的这次合作。”


吴邪嘴角抹出一抹邪笑,“让我猜猜,那里面是有什么值钱的宝贝?”


金爷喝了口茶,“小三爷既然都猜到了那我也就直说了,照片里的位置在沙漠腹地,经常有风沙致行人迷失,一般人都没办法找到它准确的位置。二位应该是已经去过了。据说那地底下有金条万吨。”


“金爷的意思是想让我去开路?”


“我的资源,小三爷可以尽用,而且,得手后可以分小三爷三成。划算的合作。”


吴邪只是冷笑,“让我拿命给你开路就分三成,还是划算的买卖?金爷,恐怕这合作我吴邪不能答应。”吴邪拉着昌东的胳膊作势要走,身边8桌的人乌压压站起来肌肉紧绷,金爷摆摆手,那些人又坐下。“小三爷别急,我能和你谈合作,除了那三成好处,还有小三爷想要的。”金爷抬头盯着面无表情的吴邪,“是关于吴三省的一些消息。”吴邪脸上露出一丝急切和惊讶,金爷满意地笑了。“小三爷,你看,咱们还是坐下来谈?”吴邪和昌东复又坐下。


“你知道他什么消息?”吴邪的语气里少了些游刃有余。昌东看了他一眼,伸手握住吴邪放在桌下的手。吴邪稳了稳心神,“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随口诓我,有证据吗?”金爷朝身后一位招了招手,那人上前躬身递耳,金爷和他耳语着什么。那男人出去了大约10分钟后拿着一个木盒子进来。他打开盒子递给金爷,金爷从盒子里拿出一张纸,递给桌对面的吴邪。那纸张材质和纹路与自己身上那张三叔的笔记相同,这张上面没有字,只画着一些图案。吴邪认识,那是他三叔独创的编码法,三叔总在他小时候出编码题考他。


吴邪拿过纸看了几眼便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装傻,"这什么啊?"


金爷眼里露出一丝失望,“这是吴三省笔记本上的撕下来的一张纸,是他写的。”


“你说是他写的就是他写的?这也不是字,我连字迹都辨认不了,谁知道你是不是瞎编诓我?”


“我确实没办法证明。大概十年前,我还没发家,只是在沙漠跑货车。有天遇到了奄奄一息的吴三省,我救了他,那时他意识不清醒,嘴里说胡话,黄沙下,金万吨。沙漠里关于楼兰古国有一些传说,我觉得他说的可能是真的。后来他清醒后,在我的追问下他承认了沙漠里有个地方有黄金,他为了还我的救命之恩,在我的央求下带着我去过两次,就是我给你的那个照片上的地点,每月去一次,去之后晚上我就像是昏迷了一样,第二天他会把一堆金条给我。他当时警告我说这是不义之财,据为己有会招致灾祸。但我从不信这些,第二次他给我金条后就留在了沙漠没回来。我这人不信天不信地,只信事在人为。后来我想自己去,只有一次找到了地方,我带人在那处方圆一公里掘地三尺也没发现黄金。我想你们吴家的人可能会了解一些门道。如果你愿意和我合作,完事我可以给你分,四成。”


吴邪知道那就是他三叔亲笔,也觉得金爷这一段不像是撒谎,他迅速和昌东交换了一个眼神,“容我考虑一天。”


“小三爷要知道我金某人也不是什么善人,劳烦小三爷抓紧时间,在此考虑两小时。我的手下会出去不打扰你们,两小时后,希望小三爷给出明智的回答。”金爷说完便起身拿起拐杖慢悠悠地往出走,他的手下仍坐着没动,走到门口金爷回身对吴邪伸出四根手指,“四成。”金爷出去后他的手下也陆续出去了。


偌大的大厅只剩他们两个,两人起身检查了每个门窗,他的人在外面把的死死的。


“你不和他合作,今天收不了场。”昌东坐下,看着吴邪。


“是,我俩就算能闯出这地方,可大西北都是金爷的底盘,也跑不了。只能选择和他合作。”


“也好,就算不合作,我们再进沙漠他们也会派人盯着。再说,有他们提供物资,生活上多少会舒服些。”昌东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记得要个煮汤好喝的人。”


吴邪看着昌东憋笑的样子也跟着笑了,“你对我煮的汤意见就这么大?”


吴邪对着天花板大喊一声,“我要见你们金爷。”不多时,金爷和两个贴身保镖进来了。“小三爷果真是聪明人,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既然以后大家要合作那就开诚布公的来。我和他这几天在沙漠也累了,想休息休息,你们也需要时间准备物资。我们想要的物资我会列好单子给你。在小镇的几天,我不想被跟着,如果您实在不放心,也请让您的手下跟得远一点。”


“这是当然,大家都是敞亮人,小三爷也是言而有信之人,答应了合作自不会有反悔的道理。那,你们住宿,需要我安排吗?”


吴邪摆摆手,“不必了。”


TBC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