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不举铁

缠绕(28完结章)

井然&郑西决


· 伪骨科

· 前篇戳合集

--------------------------------------------------------

44.

国内到达口外,一个英俊挺拔的男人满脸笑容张开双臂,微长的发搭在耳后,几缕碎发随风摇曳,脑后绑着一束小啾啾,帅气又迷人。


郑西决眼睛瞬时一亮,“你怎么回来了?”


那人抱住自己,“给你个惊喜。”


确实惊喜,两人在公共场合不好亲密接触,井然接过他的行李箱往停车场走。


甫一上车两人就吻在一处,短暂的唇齿相依后两人分开,系上安全带回家。


“你回来几天?”


“你想我待几天?”


“明知故问。”


井然满意地笑,“你想让我待多久我就待多久。”


郑西决有些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这次回国我就不走了。”


没想到郑西决突然脸一沉,“不行,你不能放弃你的事业。我不想让你因为感情而放弃对你来说珍贵的任何东西。”


井然伸出一只手握住郑西决,“我没有牺牲。现在国内市场大,之前也有国内公司找过我,只是我那时不想回国。后来我受伤,我觉得我还是得回来,和你们待在一起我心安。我没有做任何牺牲,我去的那家是地产龙头企业,算是合作伙伴性质,我还是有我自己独立的工作室,设计自由度大,后续施工不用我负责。比以前的工作还纯粹一些。”


“真的吗?”


“我还能骗你?从我受伤后我就在接触国内公司,这是几经挑选出来的方案,想着给你惊喜就一直没说。”


“你倒是嘴紧。”郑西决表面埋怨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那你以后住家里吗?”


“不住家,公司给我安排了住处,住家里,我俩还得花钱去酒店,多浪费钱。”


两人想起寒假时的荒唐,噗嗤笑出来。


晚上,郑西决和井然说了自己身世的事情。井然一时愣住,他既欣喜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这个事实,又觉得上天真爱开玩笑,牢牢困住两人的枷锁竟只是一挣即脱的纸架子,但他更多的还是心疼,心疼西决如此坎坷的身世。语言相较于人的情感来说有时显得太过贫瘠,井然一句话都说不出,只能给郑西决一个拥抱。他想郑西决会懂,他们永远都是他的家人。


郑西决觉得自己是世界上顶幸福的人,有爱他的家人,也有理解他的爱人。


郑西决说他想晚点再告诉小姨,因为其实他自己还没完全消化。井然尊重郑西决的想法。


郑西决暑假有一半的时间都住在井然那,他给小姨说学校有个项目,晚上加班到很晚回来不方便,就去井然那,距离近一些。井然在饭桌上听着郑西决一本正经撒谎的样子笑出声,被郑西决白了一眼。


开学后两人收敛了很多,郑西决说,现在能天天在一起,还是得懂得节制,节制才能有可持续的性福。井然无语但又不能怎样。郑西决基本在家住,偶尔周末会去井然那待一个下午。


小姨看着井然欲求不满的样子很是无语,“西决,你要是谈了朋友就去朋友家住吧,你每天都回家,你对象估计得不满意了。”


郑西决一口汤差点喷出来,“咳咳。”井然赶紧站起身过来给郑西决拍背。


郑西决又白了他一眼示意他注意点,“小姨,我,我确实有男朋友了。我男朋友没意见。”


井然在一旁咳嗽了两声,“你男朋友没意见那说明他不够爱你。如果是我,我肯定会有意见。”


郑西决在桌下踹了井然一脚,面上装作淡定。井然在一旁偷笑,小姨也只能假装看不见两人的眉来眼去频频叹气,谈恋爱的人真没眼看。


45.

井然半真半假说他会有意见,郑西决自知自己不能仗着被爱就欺负人,他觉得是时候和小姨坦白了。


他专门找了一个井然不会回家吃饭的晚上。他们这段关系大半的路都是井然走的,现在这最后一步,郑西决想自己走。


饭后他拉着小姨在客厅,先讲了自己的身世。小姨显然也被吓了一跳,她愣了好一会儿才握住郑西决的手,“西决,就算你不是我姐姐的孩子,你也是我的孩子。在我看来,你和井然没什么不一样,你们都是我的孩子,这一点永远也不会变。”


郑西决有些眼酸。


他抱住小姨带着哭腔,“小姨,可是对不起。我爱上了井然。而且,我和井然已经在一起了。我不会和他分开,小姨,对不起你这么爱我,我却以这种方式伤害了你。”


小姨松开郑西决,摸摸他的头,满脸慈爱,“傻孩子,你这孩子就是太过为别人着想。你以为我不知道?我早就看出来了。”


郑西决泪眼朦胧满脸惊讶。


“爱怎么能藏得住,我早就看出来了。我和井然聊过,我承认我一开始是不同意,我想让井然放弃。但是他那个人,犟的要命。”


郑西决一片茫然,小姨早知道?井然也知道小姨知道?那为什么只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后来,我想,反正你们俩本来就领不了证,本来法律就不允许同性,再加一条近亲,也没什么。你们又不结婚又不生孩子,没什么影响。”


郑西决听到生孩子一阵耳热。


“井然发生意外那次我彻底想通了,你们俩健康平安开开心心,我也就没什么遗憾了。谁知道你死脑筋,还在为难自己。现在你和井然连兄弟都不是了,还有什么可对不起我的。”小姨轻轻戳着郑西决的额头。郑西决感觉这一切都像梦一样,怎么这么顺利了?原来都是自己多想。


“有你管着井然我倒是开心,他从小就有主意又犟,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你的话他听,我就放心了。而且他对你确实没得说,照顾你照顾的比我都细,我有什么可反对的。”


“小姨,谢谢你!”


“多大了还哭,赶紧收拾收拾住井然那去,我快被他那样子烦死了。”


郑西决破涕为笑,点点头。


语言太贫瘠,心中情绪万千,可除了谢谢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他没通知井然,第二天晚上没课,他下午下班后直奔井然家里,指纹解锁开门。井然还没回来。


他洗完澡换上了井然的衬衫,他每次来都是穿井然的。听见外面有开门声,他偷偷躲在卧室门口,脚步声越来越近,到门口了,他一把拉开门,摆了一个自认为妖娆的姿势,“哈喽,帅哥!”


井然着实惊了一下,眼睛扫过两条光溜溜的腿,喉结不自觉滚动,他倾身把郑西决抱起来,双手拖着他屁股。郑西决熟练的双腿夹住井然的腰。


“今天怎么舍得过来了?”


郑西决啵了一口井然,“我以后每天都来,收留吗?”


“乐意之至。”井然抬腿一踢把门关上,抱着郑西决坠入欲海。


两人闹了一通,也没功夫做饭了,井然点了外卖便开始收拾这一片狼藉。


郑西决倚在浴室门口看着井然换床单,井然对床单的整洁程度要求甚高,从不让自己插手,他有时都好奇,这么洁癖的井然当初和自己露营时怎么受得了的。


“我和小姨坦白了。”


井然顿了一下。


“她同意了。”


井然笑。


郑西决扑上去趴在井然背上咬他耳朵,“原来你早知道小姨知道我俩的事。”


井然边笑边兜手拖着郑西决屁股,“小心摔了。”


两人没再就这件事情讨论,不必事事刨根问底,此刻最爱的人就在自己身边就好。




正文完


想说的话:

感谢一路追过来的姐妹,看的人不多其实点赞评论的人我基本都认识了,哈哈哈,每次看到你们都会有“老朋友你来了”那种感觉。感谢!


我是有点理想主义的,这篇文里出现的所有人我都很喜欢,每个人都是带着善意的,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小姨,是一位很酷又很尊重他人的女性。这里也是私心,实在不舍得按照剧里那样让井然还要因为自己妈妈煎熬。


文里的井然和郑西决是不完美的,但我依然爱他们。


郑西决和井然其实都是执拗的人,只是表现方式不同。所以他俩始终放不下对对方的爱,但性格使然也不可能潇洒在一起,总得经历一些才能下定决心。


郑西决因为身世的原因,从小已经习惯了去考虑他人,有点讨好型人格,尤其对于他重视的人,他总会把他们放在自己前面。他为这个家是愿意付出一切的。他和井然的关系,最纠结的点在于,他认为自己和井然的关系是伤害到小姨伤害到这个家的,所以他一直在回避在拒绝。可他对待感情又是自私的,不过感情本就是自私的。从内心深处来讲他还是不愿意放弃自己和井然这份情的,所以他无意识的始终在心里给井然留了一个位置。我特别理解他,纯粹热烈的爱一生又能遇几次?即使因为世俗原因不能在一起,他也永远把这份感情放在心里。所以后来他和叶子扬没办法走到最后。


关于他和叶子扬这段。郑西决为了这个家,他会去做一些努力让他和井然的关系回到正轨。所以他会去找井然之外的人谈恋爱。为什么会找叶子扬,我理解郑西决对他是有感情的,温柔帅气脾气好,坚持追了自己那么久,很难不动心,只是他不够爱。郑西决小时候的家庭是比较传统的,他爸妈非常相爱,相爱到妈妈抛下他殉情。所以他对待家庭和感情,还是有些传统的,他曾经是真的打算和叶子扬好好过日子一直走下去。可他本性还是善良,叶子扬求婚时他醒悟过来,他没办法给叶子扬一个家,也不能再把叶子扬耗在自己身上。已经对不起叶子扬了,不能耗他一辈子,叶子扬值得有他自己的幸福,所以提了分手。虽然叶子扬偶尔会让他想到井然,但我认为郑西决从来没把叶子扬和井然搞混过,他从没把叶子扬当做替身过。


对于井然。文里提过一句但没有展开,郑西决觉得井然的坚强是有迹可循的,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那么坚强。所以虽然文里没提过井然爸爸,但我想,能让井然妈妈这么酷的女性爱上的男人也不会差。井然的性格受他父母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他不别扭。他的思维很直线,想要什么就努力去争取。他从小优秀到大,想要的东西都能通过努力得到,所以他一直有自信对于他和郑西决之间的感情他能处理好。他也不觉得自己喜欢郑西决是一件不正确的事。井然一直努力做好哥哥而不是爱人的角色,并不是井然觉得他爱郑西决是错,他从不这样认为。只是他越来越明白,如果两人相爱在一起,对郑西决来讲是无法承受的。他是考虑到郑西决,才保持距离。


因为井然的过于自信,他很多时候是有些自以为是的,他认为他能处理好,但现实一次次让他明白他其实处理不好。最后击溃他骄傲的那根稻草是郑西决和叶子扬的那个吻。井然从罗马回来时还是有些自以为是的,他以为他可以接受郑西决和别人在一起,他以为自己可以冷静自持,可以坦然再见郑西决一面。可回来后,他发现他不能,所以他只偷偷躲起来看一眼。可就是这一眼,他爆炸了,他应该是没想到自己竟如此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低估了他对郑西决的占有欲。


井然不是一个受传统思维束缚的人,他做事都是遵循自己内心的逻辑的,所以他不会去谈一段除郑西决之外的稳定恋情。在他的观念里,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他在意大利的那几段,有点像随心所欲的慰藉,他直白承认自己不爱,也不会付出多余情感。在我来看,如果没能和郑西决在一起,除非后来他能遇到一个让他彻底忘掉郑西决而深深爱上的人,他都不会有稳定恋情。但是郑西决是他家人,是他珍惜的人,他没办法摆脱他,基本不太可能彻底忘掉!所以结论就是他只能和郑西决在一起,哈哈哈!


井然和郑西决都是有成长的,这部分也是我自己觉得遗憾的地方,我感觉我没写出来。其实这篇文最开始构想的核心思想是,井然教会郑西决做自己,郑西决教会井然去爱。可是我自己感觉没表达好,只能脑补不太能直观感受出来。哎!虽然遗憾我也还是来说说吧。


井然教会郑西决做自己,这个个人感觉还相对直观一些。郑西决确实后来有变化,他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井然那次缠绵,终于有勇气抓紧井然不放手,和叶子扬分手,包括后来和小姨坦白时他说,我不会和他分开。已经能看出来他是在考虑自己了,有在从自己角度出发。


而郑西决教会井然去爱,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井然从他们俩这段感情里学会了爱。井然前期是很重视他自我想法的,在前期他重复最多的话是,西决别推开我,我不觉得爱你是错。那时的他确实还很自我。后来他开始顾及郑西决的想法,所以他感受到郑西决在远离他时,他没反抗,他配合了。到最后,郑西决分手他会替他难过,到这里,井然是真的完成了从“喜欢就是喜欢不用妥协”到“我想要的只是他幸福”的转变。罗马他们在一起后,他已经能坦然说自己有这几个月就够了,郑西决开心他才开心。我觉得他是成长很多的。他懂得了,爱有时就是要有取舍,不是他努力就能得到所有世间的美好。


他俩过程虽然艰难,但这些磨难都是必要的,如果以他俩最开始的状态在一起,不见得能真的走下去。那时的井然过于自我,郑西决过于忽视自己。


还有一点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他们两人在和对方在一起时的状态和与其他人在一起时是不一样的。郑西决温和,可他在井然面前偶尔还有些小娇纵。井然话少冷冰冰,可他却经常逗郑西决,在郑西决面前他偶尔不正经偶尔又有些小幼稚。总之,在对方面前他俩都是真实又鲜活的。最难得的是,他俩能互相理解,沟通起来很畅快。一句话不用说完另一个人就明白了。


虽然他们不完美但我还是很爱他们。性格塑造和剧,原著可能有出入,大家多担待。


一定会给叶子扬安排一个的,他值得被全心全意的爱着。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自己的感想快要写得比正文还长了也是有点尴尬,哈哈!)


评论(2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